六阁track

你以为亲眼看见的就是真相?

如题,剧确实就这么完结了,官方确实给出了明确的说法,然而我们所见的就一定是事实么?

注意,我说的是事实。

电视剧和原著是什么?那都是艺术产品,需要剧情的张弛有度,需要情节人物的设计,需要尽可能地体现出美感,好比一部小说里女主角被恶人挟持我们都知道接下来大都会有正义的男主角登场营救,而现实中妹子往往就狗带了。

再比如苦情剧上演便要有倾盆大雨陪衬,我们都知道那雨不正常,但谁在乎呢?如果没了这场雨,剧情气氛会大打折扣。

艺术需要加工和渲染,需要将结局定格在最动人心弦或最高潮的一幕,以凸显其美感,使情感得以升华。如此才可称之为优秀的作品。

所以对于今晚的结局我完全不惊讶,一点都不。从一开始我就没指望过结局he或者添花絮——如果山影真的打算做好这部剧。今晚悲么?虐么?梅长苏三个字深深刻进你心里了么?相信对于极大部份人来说是,那么就足够了,这个结局和梅长苏一样完成了它的使命,已经足够优秀足够动人——而如果只给个哪怕开放性结局,都会因远远达不上这般深刻,令效果大打折扣。

在感性的艺术里,必须有如此之理性。

但同时,这就是真正的终点了么?No——倘若你愿意相信琅琊榜为一个真实鲜活的世界,愿意相信梅长苏景琰飞流他们真正存在,哪怕仅仅是在心里——那么,就来成全另一份不同的结局,和属于我们的现实。

因为艺术和现实是有差距的。

而琅琊榜是部电视剧,所以注定了要有宫羽的哭泣郡主的悲切景琰手下的长林军和飘散于空中的红绸。

所以注定了它.不.可.以.播.出.后续梅长苏是如何假死如何隐于人世如何瞒过所有人成全一个林殊又是如何回到景琰面前成全一个梅长苏。

而后你称帝来我辅佐夫夫双双把家还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咳咳打住。

当然不可以有了。

那样就不够美了好吗!就不够刻骨铭心不够悲壮不够让我们在这痛得死去活来了!悲剧艺术不等同现实!现实当然要看到人回来才能开心ending,悲剧就是要你哭着痛着捂着心口领略它的美!

So

所以!后续!梅长苏如何归来!是必须!不会!放给你看的!就像官方的说法——郡主他们白哭了吗?气氛白渲染了吗?梅长苏这颗朱砂痣白中你们心头了吗?当然不可以了!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才能最长久!

但!必须不放给你看的另一种解读就是!——它必须是有的!所以愿意和喜爱剧版结局的菇凉请继续,其余想求he的......根本就没有he这个说法,请相信一切都还没结束,我们好好思考酥胸将如何再次坐定假死给自己拔伪flag以及水牛又要经过多少艰难曲折才能抱得皇后其间又要苦熬多少空闺寂寞日就好........这就是真相,以及现实。


顺便有人要指我强行HE么?然而我从来都没有否决电视剧的结局也没否认官方的说法~

So,愿意成全什么,要由你自己决定

评论(2)

热度(43)